桃花眼

你的厌恶与喜爱一样不值钱

【全职高手】喻文州x你 生别

喻文州x你   虐向!估摸着大家糖吃多了,放把刀子消化一下

起名废

永恒是人们造的谎,来抚慰恋爱的消失,死亡的痛

——林徽因

1.

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心里密密麻麻的满是酸涩。像是一个本该很甜的橘子,措不及防的塞我一嘴苦味。

手机上显示的是2月10号。

是喻文州的生日。

2.

我给闺蜜发了一条消息:

“今天二月十号。”

“是他的生日。”

3.

等洗漱完重新拿起手机,满屏幕全是闺蜜的信息,我一条一条的读下去。

“你还想着他?”

“有点出息!!”

我说不出话,我不该再想那个人的。

“是他先不要你的。”

4.

是喻文州先不要我的。

三年前,还是二月十号,我和喻文州吵了认识以来最轰轰烈烈的架。说不清谁先开的口,反正事情的最后是两败俱伤。喻文州是很温柔的人,但他跟我吵架时条理清晰,一条条理智的列出我的错误。

两个人都很累,喻文州披上外套揉了揉眉心。

“我今晚住蓝雨。”

我就这样在家里沉默的呆着

被丢到一边的手机突然开始闪光,我眯起眼伸着手手机。

上面只有两条消息:

“先分开一段时间冷静一下吧。”

“我们都很累。”

手机变得意外的烫手,我甩开手。把头深深的埋进被子里。

我不知道他的“分开一段时间”是指什么。

我绞尽脑计也只读出来,分手吧,喻文州都已经拐弯抹角的开口了。

二月,好冷。

5.

我收拾好东西,小心翼翼的打扫干净我曾经留下过的痕迹。

我拉黑了喻文州的所有社交软件,把他的电话拖进黑名单,申请去了在另一个城市的公司分部。

我斩断所有联系的可能。

其实这样喻文州就未必找不到我,可是他没有。

我还是会偷偷的创小号关注喻文州的微博,会远远地在赛台下观望他在赛场上井井有条的布置和安排。

台下面的小女生尖叫着呼喊他的名字,声嘶力竭的为他加油打气。

蓝雨夺冠那年我就在现场,现场一片翻腾。喻文州笑着接过奖杯,将它高高举起。他的队友涌上来密密麻麻的围住喻文州,我垫着脚努力的想要看清他们。

黄少天在他身旁叽叽喳喳的说着些什么,喻文州杵在一旁微笑着听。

眼眶突然变得湿湿的,时间再往前一点,喻文州就是这么笑着跟我说话的。

只是能和他分享快乐的人再也不是我了。

6.

我把手机丢回床上,整个人都有些放空。

捡起手机想要把之前发的那条消息给撤回来时,系统提醒我:超过两分钟的消息不能撤回。意外的该死。超过两分钟的消息不能撤回,那丢了喻文州三年的我呢,是不是再也没有机会了。

我把我能想到的所有脏话都用来骂了系统一遍。

怎么办?覆水难收。

7.

我惨兮兮的把自己收拾好。准备去蓝雨报道。

半年前的我偷偷摸摸的辞掉了上好的工作只愿在蓝雨混个打杂的职位。

朋友喷了我一脸,导师更是气得手都在发抖。

我闺蜜在那天晚上风风火火的把我倒是接过来什么都没说,她只骂了一句:“我靠,值吗?”

我吹着H市的夜风什么都说不出,风细细的涌过来,吹得我心里一片荒芜。

我拿好行李抿着嘴沉默。很多人都问过这个问题,我回答不上来。

G市夜晚橘黄色的灯光昏昏沉沉的打在我脸上,前方便是蓝雨。我的视线有些模糊,渐渐什么都看不清,脑海里喻文州笑起来的样子越来越清晰。

眼神失去焦距,我的声音哑的有些不像话:

“值。”

在蓝雨半年,我东躲西闪的硬是没有跟喻文州见过一面。今天是喻文州的生日,蓝雨为他在对面酒吧包了场,所有员工都可以去。

8.

绕去我工作的地方时遇到一个姑娘。姑娘甜甜的唤了我一声,声音糯的化不开。

这是蓝雨这几年来唯一的女队员,据说天赋异鼎。我笑着还了礼,便细细的打量了一下她。感觉眉目之间跟我有些像,性格很活泼,是大多数人会喜欢的类型。

喻文州,他会喜欢吗?我一愣,便跟这个问题钻起了牛角尖。

身后传来的是黄少天恬噪的声音,我脸色一变,离开的仓促又狼狈。

9.

晚上的聚会我到的比较晚,就在人群中艰难的穿梭着。

在众人的哄笑中小心翼翼的投去自己的目光,我想不会被发现的。暂时没有找到喻文州,我坐在吧台,随手拿了一杯颜色鲜艳的酒。

一杯酒下肚,我已经有些迷迷糊糊的了。酒的度数不高,但对我来说足够致命。我强撑着意识去看在众人吹捧下走进来的人。是喻文州,今天特意打扮了一下,笑容在人群里特别惹眼,甜蜜诱人,明晃晃的让人眨不开眼。

我想起第一次看见喻文州,他端正的坐在咖啡厅内,也是这么显眼。

初见灿若桃花,蓦然回首,已是沧海桑田。

10.

看见喻文州进来时,我的视线就粘到了他的身上。

大脑被酒精侵蚀的不像话,意识一片混沌。

从喻文州身后冒出来的却是一个娇俏的身影,盈盈的挽住喻文州的手腕,害羞的眨眨眼。

我愣了愣,蓝雨的人也都变得很安静。随即就是更高的一波声浪,大家起哄着,欢呼着,争先恐后的向喻文州表示祝福,那个蓝雨训练营的小姑娘窘迫的躲了躲。

好冷。

灯光闪烁的酒吧中,一杯杯制作精良的鲜艳酒水反射着摄人心魂的光,音响里的音乐还在无休止地歌唱,桌上的蛋糕散发着丝滑甜腻的味道。

双脚有些发麻,泪水密密麻麻的盖住我的眼睛。

我起身进了卫生间。卫生间很凉,我把我贴在门上,燥热的身体终于好了些。

我闭了闭眼,想要摸清楚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

酒精开始在脑内发酵,我大脑一片混沌。

有人进来了,水声哗啦啦的响,有人伸手敲了敲被我紧闭的厕所门。

“那妹子不错啊,队长好福气。好多人都在打她的注意呢。好久没有看见队长这么开心了。”

我清醒了不少。

喻文州…已经好久不这么开心了吗。

我推开门走出去。

那么,我退出。

11.

混在人群中向喻文州敬了一杯酒后,我摇晃着出了酒吧。

大冬天的,街上行人很少,过几天就是春节了。

我望着街对面的蓝雨挥了挥手,可能再也见不到了吧。

裹了裹衣服,我拦下一辆出租车。

再见。

12.

你所不知道的是,喻文州是目送着你离开的。他歪着身子站在阴影处看你向蓝雨挥手。聪明如喻文州,怎么会猜不到你是最后一次的告别。你挥手的样子真可爱,他想。

回到酒吧的时候,喻文州一口气饮完了嘴边的酒。放下酒杯时手有些脱力,女孩担心的牵了牵他,他笑着吻了吻女孩的嘴角。浅尝辄止的一个吻。

身边的人继续起哄,空气变得干燥苦涩。喻文州想起他第一次吻你时你紧张的可爱样。

可是你不该呆在这里,你应该有更广阔的天空。

跟他在一起,你很累。

他怎么会不知道你在看台下的默默守候。

怎么会从每年粉丝的生日礼包中认不出来你的那一份。

他怎么会捕捉不到你匆忙闪躲的身影。

眼角有些湿润,喻文州又饮下一杯酒。

颜色很鲜艳,有心人注意到,喻文州今晚上喝的。

都只是那一种酒。

评论(7)

热度(104)